close
前幾天,我忽然間閃到這個詞。
這是一個大家都曾經學過的成語。


我常常說,我這個人L值(幸運)很低,某范還說我根本就是負的
對呀,常常就是會很衰、常常會出現很多不如意的事情

以前,我真的會覺得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衰而已
遇到的事情就是比別人多,總是過的不順心如意的生活
不否認,我的確曾經覺得老天怎麼一點都不公平
不公平就算了,還硬要玩我。
有那麼一點「怨天尤人」的感覺。
(這就是我為什麼討厭有錢公子哥的原因
甚至於連打交道都不太願意的原因。)


經過了好多好多年不順心、不如意的生活…
這一兩年,日子忽然覺得好多很多
我知道,其實並沒有比較好過
事情還是一樣多、一樣麻煩、一樣雜、一樣機
不過只是習慣了這種生活罷了。

前幾天,盈萱說我生日她不能來的時候
我承認,的確是很不高興。
我也跟范說,今天如果是你、刈包、甚至是欣裕夫婦、經富
跟我說臨時不能來,那倒是無所謂,因為我們以後還是有大把的機會出去吃飯
她不能來,我就是怎麼樣都覺得很不爽。


不過,重點來了,「那,又怎樣?」
是呀,的確是怎樣都不能怎樣呀。

抱著這種下雨下不起來、天氣悶到爆炸的心情
繼續趕case,趕著趕著…
我忽然間覺得…不過就只是又一個讓我不開心的事情而已
反正這麼多年這種不順心、不如意的生活我都過了,無所謂多這一件。


然後,我就想起了那個成語- 逆來順受
或許,這麼多年的生活,老天只是想讓我學會、了解這個道理而已。




我懂了,謝謝,那些曾經考驗過我的人、事、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as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